图书馆学科服务“直通车”走进外国语学院

发布人:cs发表时间:2021-05-27点击:

6月26日下午,图书馆学科服务“直通车”走进了外国语学院,双方就文献资源建设、学科服务、信息素养教育、外语学习空间建设等进行了充分而有针对性的交流。外国语学院张峻峰院长首先对图书馆学科服务“直通车”深入院系表示了热烈欢迎。徐世球馆长表示,开展学科服务“直通车”与院系师生面对面交流,对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,图书馆将进一步深入开展与外国语学院相关的资源建设、学科情报服务、信息素养教育等工作,提升服务水平,助力学院教学科研、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。

图书馆信息服务部周锦文从图书馆资源概况及外国语学院使用情况、图书馆资源与信息获取渠道、泛学科化服务体系三方面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做了详细介绍。情报研究部主任刘建辉对外国语学院中、外文发文情况和学科热点等方面做了学科分析报告。报告结束后,学院师生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。双方就文献传递的方式、费用和覆盖面、数据库的试用和购买、电子资源培训、学科研究趋势、图书馆微信的功能与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。

此次学科服务“直通车”外国语学院之行使学院师生更全面地了解了图书馆的资源、获取途径和服务,也使图书馆更深入地了解了学院师生的需求,建立了更畅通的馆院双方联系渠道。“直通车”活动推动了图书馆工作全方位、深层次、高质量地向前发展。

  • 友情链接